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全国热线:400-656-0878
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杭州热线:0571-88210754
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上海热线:021-64307632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企业人事外包-什么是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HR Outsourcing Managed Service)即企业将人力资源管理中非核心部分的工作全部或部分委托人才服务专业机构管(办)理,但托管人员仍隶属于委托企业。这是一种全面的高层次的人事代理服务。more...
郑州:增派工作人员简化生育保险报销手续

记者宁田甜实习生张晓露核心提示昨日,本报A10版报道了郑州一女职工于今年7月生育后,其所在公司向生育保险经办机构递交了有关生育津贴等费用的报销材料,但经办部门受理后回复称要领到这笔钱则需等到一年多后的2016年。对此,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郑州人社局)昨日专门做出回复称,将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工作效率。

反响报道引发读者广泛关注

昨日,郑州市民任先生看到该报道后说,他也曾遇到过相同情况。他的孩子今年3月份出生,4月份就已把材料递交到郑州市生育保险经办单位,拿到的回执单上也说要等到2015年5、6月份才能领到生育津贴。他也认为,群众办理此项业务等待的时间太长,希望相关部门能提高工作效率。

除郑州市民关注此事外,这一报道也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一位来自劳动保障部门的云南网友表示:“报道很真实,深有同感,无奈啊。在劳动保障部门,面向的是广大公民,服务对象基数大,但在人力、物力配备等方面却往往得不到相对应的保障。以我为例,一个人负责全市的工伤认定工作,但实际情况是,工伤调查、决定书送达至少需要两个人。即便这样,我还得干着其他的工作。”

关注此事已反映给郑州市监察局

昨日,大河报记者也将此事反映给郑州市行政监察部门—郑州市监察局。郑州市监察局行政效能电子监察中心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涉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问题,按纪委规定,此事要先反映到信访部门,信访部门若受理此事,信访部门会再转给各处室处理。随后,大河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郑州市纪检监察机关12388举报热线。一任姓工作人员记录下此事后表示,将会把该情况上报给该局分管领导。

回复郑州人社局将简化程序增派人手

该报道一经发出,立即引起郑州市人社局重视。该局相关负责人联系到记者,专门做出“关于10月22日《大河报》报道生育保险报销时间长有关问题的回复”(下称“回复”),表示:“看到报道后,我局立即组织相关处室对报道内容进行核实,并提出解决意见。”

该“回复”中称,生育保险报销时间长的原因一是生育保险业务量大,目前郑州市社会保险局承担了全市80万生育保险参保职工、140万参保居民和20万农民工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等业务的经办,每季度受理的资料都在4500份以上,其中绝大部分均涉及围产保健费用审核、生育津贴核定以及异地非定点生育报销,资料多、甄别难度大、耗时长;二是现行生育保险经办手续繁琐,郑州市的现行生育保险政策规定,女职工产前检查费和异地非定点生育实行限额报销,产前检查费和异地非定点生育的费用均要通过人工审核才能录入系统,审核时间相对较长。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局决定采取以下措施:郑州市已报上级部门批准,调整了生育保险政策,决定将产前检查费和异地生育改为定额报销,简化办事程序;立即抽调工作人员到生育保险经办一线,参与生育保险待遇审核;加强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办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快郑州市“五险合一”的数据整合步伐,在今年11月底实现各区与市局社保业务数据的整合。

该“回复”表示,争取在2015年元月将2014年10月份以前积压的生育报销资料审核完毕,并及时拨付各参保单位。同时,随着生育保险新政策的实施和社保数据整合的完成,今后郑州市生育保险报销手续将更加简化,报销时间也会进一步缩短。

来源:网络

评论 时间: 2014-10-23 9:35:31 作者: nana 点击:
相关资讯: